V2107 05 15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0521呂岱衛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05.21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呂岱衛-為何命運來敲門?貝多芬的職涯人生

2.活動時間:107521() 18:00-19:30

3.活動地點:演藝廳(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 https://goo.gl/QCNVvA

5.講者介紹:

廣播音樂節目主持人、音樂雜誌主筆

呂岱衛,資深音樂工作者

夜鶯基金會副執行長

台中古典音樂台FM97.7《蒙德里安調色盤》節目主持人

表演藝術雜誌、Muzik音樂雜誌、樂覽音樂雜誌主筆

國家交響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中國家歌劇院、兩廳院音樂導聆講座講師

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

自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與聆賞推廣,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古典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

在深入淺出的內容中講音樂、更講人生,不僅為愛樂者打開了音樂之門,同時也拓展了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6.講座簡介:

在音樂家翻騰起伏的人生故事與音樂裡,看見你我也會經歷的無常與恆常、悲傷與歡喜

貝多芬是古典音樂裡的閃亮恆星,在他之後的音樂家將他視為十九世紀浪漫樂派的開山先師,無論是創作技法、或是音樂思想皆啟發了無數後進。而貝多芬的音樂至今仍是古典音樂市場能見度最高、同時也最受歡迎的作品。我們甚至能這麼說:要理解古典音樂,必先聽懂貝多芬;若能掌握貝多芬的音樂,你必能在古典音樂領域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這場講座裡,講者透過分享,讓所有人都能透過音樂找到貝多芬賦予我們的人生啟示。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