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107年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胡定一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12.11 胡定一-擬音

2.活動時間:1071211() 18:00-19:30

3.活動地點:演藝廳(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 https://goo.gl/ywhNaN

5.講者介紹:

胡定一

資深Foley師傅(在國內又稱為擬音師、或統稱為音效師)

曾任影視製片廠聲音部副理,現為獨立電影音效師,參與聲音製作的電影超過百部,以《稻草人》、《香蕉天堂》、《青春無悔》、《痞子英雄》入圍金馬獎最佳音效,榮獲第五十四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擬音是創作的機會,讓你用各種日常瑣碎的東西把聲音做到最好

人家用眼睛看世界,我用耳朵聽世界」

6.講座簡介:

「電影是光影的魔術,也是聲音的魔術。」

四十多年來,胡老師參與過百餘部電影,入圍四次金馬獎,用最擬真的聲音牽引著無數觀眾的情緒。戲中的角色有喜、有怒、有哀、有樂,音效師須跟隨演員的情緒全心投入方可擬真。然而台灣電影由盛轉衰,聲音技術從類比轉數位的衝擊,在胡老師的工作生涯,反映出台灣電影在聲音領域的發展與變遷。台灣導演王婉柔以台灣音效大師胡定一老師的故事為出發,拍攝了一部關於「聲音製作」的紀錄片《擬音》,不僅讓觀眾對於電影的聲音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讓我們走進時光隧道,回顧台灣電影發展過程當中的技術演進,本次講座將從幕後的幕後帶領大家一起進入製作聲音的世界。

7. 注意事項:

(1) 本場活動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2)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3)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4)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5)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