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4月晁岱雙

1. 活動主題:【靜態展覽】惠風和暢-晁岱雙、朱小紅書畫聯展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3月28日~4月23日
                      (3月31日  17:00~18:00開幕導覽)
 (因場地空間有限,希望給予參與者更好的聽講品質。故將限制參與人數為100人,以有網路報名者優先參與,暫不開放現場報名,將視現場空位提供現場參與。)
4. 活動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5. 報名網址http://ppt.cc/tWQxn 
6. 展覽簡介:
中國書法和繪畫藝術,是中華民族傳統藝術中起源最早的藝術形式之一,是人們生活中智慧與創造的結晶,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中國書法,既是一門藝術,又是一門學問。古代先賢們雖視之為「小道」,但卻擔負著承載國學之重任。康南海云:「書雖小技,其精者亦通於道」。中國畫在世界美術領域中自成體系,既有悠久的歷史,又有優良的傳統。張彥遠在《歷代名畫記》中云:“夫畫者,成教化,助人倫,窮神變,測幽微,與六籍同功,四時並運。”歷來受到人們的重視,在中國傳統藝術中佔有重要位置。

此次展出的書法、繪畫作品,盡可能立足傳統,品味經典,追求神采,抒寫性靈,是真性情的自然流露。孔子云:“至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此次書畫作品展示,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不當之處,敬請方家賜教。

7.  注意事項
    為確認參與者有完整參與導覽活動,於茶會中將發放活動小卡,憑小卡方能簽退,請同學配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