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04 13洪仁堡水墨畫展海報final

1. 活動主題:【靜態展覽】106.4.24(一)-5.26(五)洪仁堡-花香鳥語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4月24日~5月26日  (4月25日 17:10~18:00 現場揮毫創作與作品導覽)

4. 活動地點:學生宿舍A館藝廊

5.報名網址:https://goo.gl/RrNrlC

6. 作者簡介:

洪仁堡

洪老師擅長水墨花鳥,筆法暢快寫意、不假文飾,其畫作有樸拙不染塵味的田園風情、也有翩然靈現的花草鳥禽,承薪傳統,饒富台灣鄉土原味。於2014年集結五次(五年)活動,共35位台灣水墨畫名家作品,展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及屏東美術館。

個人畫展紀錄:先後於屏東文化中心、南投文化中心、台北市立社教館、基隆文化中心、萬能科大、大仁科大、屏東美術館,今年2017年9月將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辦個展。

師承:高中時期由陳縱材、王瑞琮、楊襄雲啟蒙,專攻墨竹。藝專時期師事於李奇茂、歐豪芊、邵幼軒、陳丹誠、蘇峯男、鄧雪峯、金勤伯、喻仲林,專攻寫花鳥。

7. 展覽簡介:

  洪老師多年來一直是以花鳥為作題材。歷年以來,花鳥畫對於工筆與寫意上皆有很高的成就,近代以來,西方的觀念思維被引進以後,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風景(山水畫)方面。然而花鳥畫,尤其是「鳥」,則較為不見有更多的研究、探討,乃至創作。

  山水風景畫有潑墨、潑彩,也有幾近於抽象,而花鳥畫因為是近景,或受限於對象題材因素,較少改變風貌,於是在多年以後,想來點不一樣的實驗,把潑墨、拓印、變形、變色、空間……各方面來個改變,花鳥畫不再是圖餘式、插畫式或情感式地表達,它可以象徵、概括,更加意念式的行走於花草、飛鳥互動的如夢似幻之中。

8.注意事項:17點為簽到時間,17點10分為開始導覽時間,敬請約定時間準時到達。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