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05 07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0516吳錦勳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05.16天下文化主筆:吳錦勳- "潛水鐘與蝴蝶"--人文.醫療.說故事的人

2.活動時間:107516() 12:00-13:30

3.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fiWfgP

5.講者介紹:

台灣桃園人,台大哲學研究所碩士。擔任記者十餘年,曾以「翻山越嶺,一堂一百二十公里的英文課」獲2007年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之「卓越專題特寫獎」、以「一家公司,幹掉一個王國」獲2008年吳舜文新聞獎之「深度報導獎」。2013年以《為土地種一個希望: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獲中華民國最高出版榮舉第三十七屆金鼎獎之「年度非文學類最佳圖書獎」,現職為天下文化出版社主筆。年逾不惑,願以文字鑄一葉扁舟,渡人生渺渺汪洋。其寫作信念得自義大利作家卡爾唯諾的啟發:「用細如粉末的文字,重構這個世界的本質。」

作品計有:

《台灣,請聽我說》台灣、大陸簡體版

《你可以不一樣:嚴長壽和亞都的故事》

《從巴黎左岸到台東比西里岸:藝術家江賢二的故事》

《鐵意志與柔軟心:張榮發的33個人生態度》

《醫者,本來如此:台灣腦神經外科權威魏國珍的快樂行醫路》

《黑暗中總有光:黑幼龍人生自述》

《弓在弦上:胡乃元與Taiwan Connection的故事》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嚴長壽和公益平台的故事》

《不只是林書豪:是NBA、是人生、是社會、是美學》等十餘本。

6.講座簡介:

潛水鐘(Diving Bell)象徵生命沒有出路的閉鎖與重負,蝴蝶(Butterfly)則指涉想像力的自由翱翔。面對令人窒息、動彈不得的現實沉痾,唯有尋回人的思想、情感與想像力,才能撞破死牆,鍛造一把靈魂鑰匙,開啟潛水鐘的硬殼,超克虛無與荒謬,賦予每個生命獨特的意義。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