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107年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葉海煙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11.01葉海煙-東方古典人文療癒的哲學意義

2.活動時間:1071101() 12:00-13:30

3.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PxTGzd

5.講者介紹:

葉海煙

●學歷:輔仁大學哲學博士

●經歷:美國哈佛大學訪問學人、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長榮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台灣哲學學會會長、錢穆故居執行長、台南市哲學學會會長

●現職:南神神學院神學研究所專任哲學教授、國立成功大學兼任哲學教授

學術專長:道家哲學,當代新儒學,當代倫理學比較研究,台灣文化研究

●主要著作:《莊子的生命哲學》、《老莊哲學新論》、《道德、理性與人文的向度》、《中國哲學的倫理觀》、《人文與哲學的對話》、《傳統倫理的現代挑戰》、《莊子的處世智慧》、《老子診療室》、《臺灣學入門》、《道家倫理學:理論與實踐》、《哲學與人生》、《哲學在哪裡》等近二十種著作

6.講座簡介:

人文療癒在東方,原始道家是其中極為突出的典範,其中,自然、無為、虛靜、謙讓和素樸,堪稱是道家人文療癒的核心觀念,而如此意蘊深遠的生命涵養與內在修為,實在值得現代人有所參酌並予以運用。運用哲學的研究,產生特別的見解,這場演講裡,葉老師將引領我們開啟我們與生俱來自我療癒的能力。

7. 注意事項:

(1)本場活動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2)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3)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4)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5)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