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107.11.29 梵谷26 107年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向陽 電子檔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12.05向陽-詩與歌的對話

2.活動時間:1071205() 18:00-19:30(演講時間原訂12/4因故異動)

3.活動地點:B(國研大樓B2)(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 https://goo.gl/qnTnHf

5.講者介紹:

向陽

本名林淇瀁,中國文化大學東語系日文組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 INTER-NATIONAL WRITING PROGRAM ﹙國際寫作計劃﹚研究,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跨領域作家,除了以詩聞名之外,兼及散文、兒童文學及文化評論、政治評論,是詩人、評論家,為當代文壇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

曾任《時報週刊》主編、《自立晚報》藝文組主任兼副刊主編、《自立晚報》、《自立早報》、《自立週報》總編輯、《自立早報》總主筆。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副教授,兼任「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曾獲吳濁流新詩獎、時報文學獎敘事詩優等獎、國家文藝獎、美國愛荷華大學榮譽作家、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台灣文學獎新詩金典獎等。

6.講座簡介:

「詩是無聲之歌、歌是有聲之詩」

詩與歌自古即相互連結,本演講將從現代詩和民歌、藝術歌曲的合奏談起,並介紹詩人向陽被譜成歌曲的歌詩,讓同學了解詩和歌之間的緊密關係,進而培養欣賞詩歌的能力。

7. 注意事項:

(1) 演講時間與地點原訂12/4因故延期異動,請以公告資訊為主,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 本場活動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3)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5)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6)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