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場 郝明義 修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8.05.16()郝明義-探索世界的起點

2.活動時間:1080516() 12:00-13:30

3.活動地點:演藝廳 (請由第一教學大樓B2樓層進行簽到)

4.報名網址: https://ppt.cc/fdf7ix

5.講者介紹:

郝明義董事長

1956年出生於韓國。1978年台大商學系國際貿易組畢業,次年開始進入出版業工作。歷任長橋出版社、《2001月刊》、《生產力月刊》、《時報新聞周刊》之特約翻譯、編輯、主編、總編輯等職。1988年任時報出版公司總經理,1996年離任。同年秋,創立大塊文化。1997年初接任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經理兼總編輯,1999年底離任。2001年創立Net and Books2010年創立ChineseCUBES中文妙方。其所發想的中文妙方產品榮獲2013年德國iF設計大獎的傳達設計獎(iF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 2013)。 

現任大塊文化與Net and Books 董事長。著有:《工作DNA》(增訂三卷)、《故事》、《那一百零八天》、《他們說》、《越讀者》、《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如果台灣的四周是海洋》、《大航海時刻》、《尋找那本神奇的書》。譯著:《如何閱讀一本書》、《2001太空漫遊》。

6.講座簡介:

好奇是我們的天性

快樂是人人渴望的心情

成長是好奇和快樂推進的遊戲

希望藉由本場講座分享好奇與快樂給我們的原初感動,並思考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探索、組合,

還有怎麼依憑內心走出自己的路途。

願大家藉此找回那顆蹦跳玩心,以遊戲的心情繼續壯大自我向前行。 

7. 注意事項:

(1)本場次列計為微學分通識課「藝文賞析體驗」

(2)本次演講請由演藝廳B2樓層進行簽到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107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認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http://zuv.io/29730721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img 上傳學習心得大塊文化董事長 郝明義 探索世界的起點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