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黃致豪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8.05.21() 黃致豪-數據與運動科學運用在棒球的故事與過程

2.活動時間:1080521()12:00-13:30

3.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圖書館斜對面)

4.報名網址:https://ppt.cc/fiNDqx

5.講者介紹:

黃致豪

最高學歷: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現任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副教授,及公共電視特約攝影師,專長領域:運動情蒐、動作感測、運動紀錄系統與分析、攝影科技技術、空拍,致力於高海拔、高難度的拍攝,曾完成《登峰造極》、《前進南極》等作品。

●成就及榮譽:

2016年引進了棒球追蹤系統 Trackman

2009年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聖母峰

2007年國立臺中圖書館青年文學創作-報導文學類 優選,

內政部二等獎章 完攀世界七頂峰,提升臺灣國際地位

2009年高雄市世界運動會開幕式高雄市旗進場護旗手

即時心電圖傳輸最高海拔紀錄保持–8000

6.講座簡介:

棒球是一項充滿數據統計的運動,黃致豪教授致力於棒球數據的研究,並曾在2016年費盡心力引進了棒球追蹤系統 Trackman,以加速整個台灣棒球對數據的了解與接受程度。

黃致豪教授本場講座將分享科技與棒球結合所能帶來的效能與分享您不能不知道的棒球知識,帶您一窺台灣棒球發展之歷史故事以及運動科學實務應用的演進!

7. 注意事項:

(1)本場次列計為微學分通識課「藝文賞析體驗」

(2)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3)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4)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8點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5)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107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認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http://zuv.io/29760924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img 上傳學習心得黃致豪 數據與運動科學運用在棒球的故事與過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