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程同步遠距教學Q&A

 

Q:我要怎麼知道去哪裡上課?一定要用Google Meet上課嗎?

A1:請依授課老師公告為主,老師會使用的通知管道包含:E-learning公佈欄、line群組、FB社團、學校e-mail......等等,請各位同學務必確認老師公告的上課方式。

A2:並非一定要使用Google Meet上課,只要遠距軟體沒有資安問題,且能進行「同步」遠距教學,老師都可以使用。

 

Q:星期二、三下午E-learning都卡住無法登入怎麼辦?

A1:因為同時段太多同學登入E-learning,已請圖資處處理,但設備更新還需要一段時間;請各位老師或TA務必在課前將網址公告給同學知悉,以免課程開始卻無法上E-learning公告的情形發生。(*行事曆網址)

A2:同學可於課程前先存取老師公告的網址(會議代碼),以免上課時間無法登入e-learning查看代碼。

A3:老師可利用 G Suite 的 Google 雲端硬碟分享影片檔案,避免要求同學同時間在平台上觀看影片,造成網路癱瘓

 

Q:老師用Google Meet撥放影片,學生那一端沒有聲音怎麼辦?

A1:已請圖資處協助盡快將教室安裝軟體「VB-CABLE」,老師依操作步驟做切換即可。(*操作步驟點此)

A2:可以將影片網址貼到「即時通訊」處,讓同學自行觀看。 

A3:分享Chrome分頁即可播放影音,*操作步驟點此。(109/4/20更新) 

 

Q:我有其他課還是要到學校,遠距課程沒有辦法趕回家觀看,可以進教室上課嗎?

A1:目前通識課程僅開放給「樂齡同學」到現場上課,校內生不用到教室上課;若同學有不可抗拒事由,還是可以進教室,但務必配合學校防疫政策,保持室內1.5公尺的距離分開坐。

 

Q:同學要怎麼使用Google Meet上課?

A1:電腦:使用Google帳號(建議用G Suite帳號)點選課程網址。

        手機:使用Google帳號(建議用G Suite帳號)+ APP (Hangouts Meet)輸入會議代碼。

 

QGoogle Meet可以點名嗎?

A1:老師可以請同學在「即時通訊」處留下【學號+姓名】,並且「錄製」會議,課程結束後Google meet就會將即時通訊處的文字檔一併寄到您的信箱。

A2:也可以選擇其他方式點名,EXi高醫 IRSGoogle表單等等(目前不建議用E-learning)

 

Q:使用Google Meet時,學生那端聽不到麥克風的聲音?

A1:*操作步驟點此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