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10.20  駱芬美-被「忽略」的臺灣史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10月20日(四)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報名網址http://ppt.cc/LiqJM

6.講者介紹:

  駱芬美筆下寫的雖是臺灣史,但她真正的目的,是打破既有框架,解構重組,一邊進行對話。「我目前的結果也不是定論,只是過程。」歷史不是是非題,歷史需要思考,需要討論。「我期待讀者看了我的觀點後,不是全盤接收,而是能長出自己的觀點。」歷史應該自己來解釋,而不是讓別人發聲,更非僅止於拼湊各家之言。「每個人都該從這個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論點,我們才能繼續往前走。」駱芬美

-雲林土庫人

-輔仁大徐歷史系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碩士/博士

-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

-輔仁大學全人教育中心兼任副教授

-FM98.1 九八講堂台灣史主講人

-2014金石堂年度風雲作家

著作:

《被誤解的台灣史—1553~1860之史實未必是真實》

《被混淆的台灣史—1861~1949之史實不等於事實》

《被扭曲的台灣史—1864~1972撥開三百年的歷史迷霧》

7.注意事項:

(1)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2)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