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與Mila 1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 105.12.01葉士愷-沙發衝浪!在家環遊世界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12月01日(四)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報名網址https://goo.gl/cLInQB

6.講座介紹

不同的文化交流與互動,開啟了更寬廣的視野

    故事從一份滿是紅字的體檢報告開始,在新竹擔任工程師的我,得知健康亮起紅燈後,決定改變生活型態,找尋關於未來的答案,接下了外派新加坡的任務,並選擇用沙發衝浪來探索自我。
外派兩年的期間,接待了超過400位沙發客,我和這些詩人、冒險家、瘋子、學生、流浪者相識,交流故事和價值觀,來自46個不同國家的沙發客,衝擊了我的靈魂,打開了我的眼界。
    太陽花學運期間,我看到了烏克蘭學生拍攝的聲援臺灣影片,深受感動,不顧外交部的紅色警示,一個人飛到內戰中的烏克蘭,當面和影片製作人致謝。在革命聖地獨立廣場前,反思臺灣的現況,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7.講者介紹
  1985年生,新北市泰山人,畢業於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和顯示科技所。最喜歡問自己「我想要怎樣的未來?」,並持續將想法付諸行動。在新加坡度過兩年的外派生活,完成烏克蘭之旅後,回到臺灣。藉著400位沙發客帶來的養分,著手進行為臺灣發聲的計畫。

8.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點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