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02 13高醫通識藝文活動 講座海報0302許芳宜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7.03.02 國際知名舞蹈家-芳宜:身體要快樂工作坊

2. 活動時間:107302() 12:00-13:30

3. 活動地點:學生多功能藝文展演空間(濟世大樓B2康樂室)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4.報名網址:https://goo.gl/BvKYur

5.講者介紹:

許芳宜

國際知名舞蹈家,曾為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曾登上美國《舞蹈雜誌》封面,被選為「二十五位最受矚目的舞蹈工作者」,更在2004年成為最年輕的國家文藝獎得主。近幾年活躍於國際間,獲得舞評家及觀眾無數讚賞,也積極與國際級的藝術家與編舞家交流。

許老師於2011年成立許芳宜&藝術家,為了舞蹈,在全世界繞了好幾圈的許芳宜,歷經舞者、創作者、製作人等角色,近幾年開始以個人身份受邀於國際舞台。以一己隻身邁向國際,在不同的國度不同的舞台,以律動的肢體演化著她的成長與蛻變。她不滿足於自身的成長,近年來更是默默的培養及帶領年輕舞者站上舞台,創造舞台。

許芳宜:開心的時候我跳舞;難過的時候我跳舞,身體可以要快樂,享受身體的人,不應該只有我。

每個身體都有創造快樂的能力,每個人都有享受身體的權利。

許老師因為跳舞認識身體,因為身體認識自己,他領略了「身體要快樂」,發現身體自在了、 腦袋才能解放,身體的強大能量讓她隻身面對挑戰時更加勇敢、更有創造力。

回到家鄉時,許芳宜走訪一個個城市,親自示範指導,她想告訴大家:

身體要快樂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身體要快樂是一個由外而內的自觀與學習

這裡沒有偉大的論述,只有透過身體被喚醒的快樂

6.講座簡介:

身體要快樂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

身體的維他命是:動起來!

精心規劃的課程,不只帶來身體快樂更讓人/身安定,將每一個身體回歸自我,把自己還給自己。重新創造能量與自信。簡單的肢體語言,輕快的音樂,既能享受身體的樂趣,又能補給身體所需的養分。

期待與大家一起分享【身體要快樂】。

當身體喚醒了心跳的頻率,身體開始律動,生命也開始甦醒。從國際視野出發,許老師將藝術的種籽從國際帶到台灣各地,藉由「身體要快樂計畫」拉近和民眾的距離,共同來體驗生命的美好。從2013 年開始許芳宜&藝術家在花蓮、新竹、彰化等地區演出《身體要快樂》城市系列,並且在高雄中山大學駐校計畫,每場皆獲好評!為了讓更多人看到美麗的舞蹈生命,許芳宜&藝術家在2014年,到更多城市的演出以及校園藝術的推廣,讓夢想延續下去。

2014年開始因為台電花蓮公共藝術設置計畫開啟和台電合作的契機,至今已經到過了花蓮、台中及恆春等城市。在高雄延續在其他城市和民眾以身體對話的經驗,讓大家可以直接感受到身體的能量,並由許芳宜&藝術家帶領民眾找尋身體的密碼,觀照身體發出來的訊息,體會到身體快樂的方法,落實生活藝術‧藝術生活,讓城市變成舞台,讓身體成為活藝術。

7. 活動報名注意事項:

(1)本場次活動有名額限制,請務必提前報名,若無法前往也請告知執行單位,將名額釋放給候補名額!

(2)活動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活動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活動時間。

(3)原則上1145分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5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

8. 參加活動注意事項:

(1)活動時間約1小時,請穿著舒適方便活動的衣服及褲子,建議不要穿著裙裝進場!

(2)活動過程中請斟酌自己的體能狀態,若有不適請先至一旁休息或立即通知現場工作人員。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