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7海報

1.活動主題:【靜態展覽】109/12/01()-110/01/08() 黃語喬-喬米羊毛氈手創個展

2.開幕導覽:109121() 18:00-19:00

3.導覽地點:學生宿舍A館藝廊

4.導覽報名網址: 導覽報名請點此連結

5.羊毛氈手作體驗活動:109121() 13:00-16:00

6. DIY體驗地點:勵學大樓2樓第一會議室

7.DIY體驗報名網址:DIY體驗報名請點此連結

8.展者介紹:

黃語喬

柔纖細絲,輕搓慢揉,徒手塑之,型由然生,軟雕塑是也!

個人專長》手工藝教學/ 羊毛氈、皮革、纖維、竹編、染纈

黃語喬老師考上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亦取得台灣藝術大學兒童美術師資證照與台灣羊毛氈推廣協會的師資認證。

值得一提的是,在102年時黃老師擔任新北市聽障巡迴輔導教師,跨入了特殊教育的領域,以藝術結合心理輔導,

在教學上又延伸出了不同的理念及構思,而這樣的經驗亦讓自身在藝術的教案上又多了不同的思考模式及啟發性。

104年時到台東服務,期間在社服處、各個社區以手工藝教學來陪伴樂齡班的長輩,

這經驗不同於以往,因此對於自己的教學模式以及選用的題材,更有了不一樣的反思。

9.展覽簡介:

羊毛會帶給人們厚重又溫暖的感覺,殊不知其吸濕排熱性、防風性、撥水性、透氣性、保暖性、質輕易於攜帶,很適合在台灣這濕熱氣候環境中使用呢!在纖維類中,吸濕性是最強的,潮濕時吸收水分,乾燥時則釋放水分,不管是炎熱或是寒冷,都給人很好的舒適感,是冬暖夏涼並具溫度調節功能的機能性纖維。

此次展覽為呈現羊毛氈的軟雕塑性與日常生活實用之美,瞭解羊毛氈製品的可創造性的廣度,以及其手作迷人之處,讓生活在亞熱帶濕熱氣的我們,能喜愛羊毛氈手作,並善用其纖維特性,來展現出羊毛氈的三大藝術性---軟雕塑性、色彩性、肌理變化性,以期能感受到不同以往對於羊毛纖維的認知。

作品中有以中國古代愛情故事為藍本的角色形塑,有產於本鄉大王村金針山的金針花來發展出的作品;而書畫方式呈現十二生肖,是用針氈技法結合自由書法的展現形式;以縫線來製造出不同的肌理表現的生活用品;並以針氈技法來臨摹 台東大學 人文學院 林永發 院長的作品,以期能表現不同以往的羊毛氈創作!

10. 注意事項:

(1)本次DIY體驗活動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與微學分通識課【藝文賞析體驗】;開幕導覽活動僅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2)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保障大家的健康,請參與者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

(3)入場前請依照工作人員指示實行酒精消毒、額溫測量,當場如測得額溫超過37.5度者將限制入場

(4)體驗活動1245分為開始簽到時間,1310分為開始活動時間;開幕導覽1740分為開始簽到時間,1810分為開始導覽時間,敬請約定時間準時到達。

(5) 展覽期間歡迎至藝廊觀賞,展覽期間禁止觸摸作品,感謝配合!

107~109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證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http://zuv.io/62650919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img 上傳學習心得109 12 01二黃語喬 喬米羊毛氈手創個展 DIY體驗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