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308曾慧誠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3.08 曾慧誠~在我們的文化裡創造屬於我們的百老匯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3月8日(二)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5. 報名網址:http://ppt.cc/MbTjB

6. 講員介紹:

台灣新竹人,就讀輔仁大學音樂系時,產生對音樂劇表演的興趣,在當時主修老師王秋棃教授的鼓勵下,於2001年陸軍樂隊退役後赴美,經過一年於波士頓音樂院(Boston Conservatory)的學習與準備,2002年的夏天進入美國音樂戲劇學院 (The American Musical and Dramatic Academy, NYC) 攻讀音樂劇表演文憑,兩年密集的戲劇、舞蹈、歌唱訓練,奠定了音樂劇表演的基礎。

2004年進入紐約大學攻讀音樂劇表演碩士,聲樂師事知名教授Brian Gill,音樂劇表演師事系主任William Wesbrooks、百老匯音樂執導Darren Cohen、東尼獎入圍女演員Meg Bussert,在音樂劇表演上逐漸成熟。在這段期間,訓練不只著重於表演技巧,對於音樂劇歷史、角色、劇本、表演風格的研究,也要求的相當嚴格,正因如此,對於音樂劇的觀念與概念,也逐漸形成:相信在音樂劇華麗與形式化的風格中,真實傳達戲劇中所要展現的人生,是任何一個表演者應追求的目標。

經過這幾年在外的學習與演出,2007年初回到國內與友人組成音樂劇團《耀演》。劇團以「紐約音樂劇表演概念與創作架構」為枝幹,在「自身文化」中尋找養分,由「人」的觀點出發,尋找貼近觀眾的故事,期望結合年輕一代的音樂家、劇作家與編舞家,刺激彼此的創作火花,期望建立屬於「台灣的音樂劇文化」。而音樂劇導演風格擅長以戲劇的觀點切入音樂劇表演,作品中常以說話入歌、走位入舞,使所有音樂劇元素統合一體,讓音樂劇非寫實的架構,在真實語文與走位中呈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