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322許績勝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3.22 許績勝~你跑對了嗎? 全馬、路跑與生活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3月22日(二)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R0UI8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6. 講座介紹:

「我們金門人有三不: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許績勝,台灣馬拉松記錄保持人》

出生於金門務農人家,小時候邊務農邊窺看軍人跑步,跟在一旁數步伐。每天下課後繞著金門跑,五公里的路程跑著跑著,漸漸地啟發了他的運動細胞和天賦。

高職時正式開啟了他的馬拉松生涯,在體專畢業後在多方貴人引薦,及時任田徑協會總幹事紀政的推薦下前往日本修業。1985年,許績勝在日本創下最佳成績,2小時14分35秒,在亞洲馬拉松大賽創下紀錄。

      自日本返台後,開始投入教學工作。持續為台灣培養學界的人才以及體育界的選手,多年來培育了台灣眾多知名田徑選手。現任台灣體大專任教師,國家田徑教練。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