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511奇巧劇團

1. 活動主題:【動態表演】105.05.11 奇巧劇團-招弟復興打狗趣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5月11日(星期三) 18:30~20:00

          為保障書院生參與藝文活動權益,將區分入場順序:

           18:00  有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10  有報名之本校大學部學生及未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20  校內教職員生

           18:25  校外人士及其他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第一教學大樓B1)

5. 報名網址http://ppt.cc/VF1ne 

6. 演出團體簡介:

奇巧劇團成立於2004年,由豫劇皇后王海玲的兩位女兒建華,現為臺灣豫劇團新生代生行演員以及建幗,現為奇巧劇團團長所組成。

有感於戲曲在臺灣面臨的發展困境,包括人才斷層、觀眾年齡層老化的種種危機,奇巧在創作作品上,力求「文本現代化、表演生活化、音樂多元化」。在保有戲曲「無聲不歌、無動不舞」之美同時,加入現代元素,以豐沛的創作能量、輕鬆活潑的表現手法、新世代語言的運用,嘗試推出不同風貌的作品。其藝術成就獲國家肯定,於2014及2015年入選文化部「演藝團隊分級獎助」傑出團隊。

7. 劇情大綱:

在眷村裡住著一個有趣的家庭,先生是操著濃濃鄉音的退伍軍人李復興,妻子是「台灣國語」的家庭主婦王招弟。這天,李復興的姑媽來家裡住幾天,由於口音不同,招弟與姑媽雞同鴨講,製造了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笑話。「招弟」名字被錯聽是「掃地」、「茱蒂」,姑媽一直誤會她是菲庸。好不容易老公出面解圍,三人出遊同樂,其樂融融。
過了數日,姑媽在家不小心摔了一跤,復興誤會招弟沒有妥善照顧,招弟氣得離家出走。一路上的美景,勾起了初戀難忘的甜蜜回憶。
最後復興終於找到招弟,言歸於好。姑媽卻悄悄的收拾行囊要回家。眾人終於趕到車站,想留住姑媽…
8.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