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516蔡舜任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5.05.16 蔡舜任~跟著修復師去旅行-歡迎來到復刻時光之城-翡冷翠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105年5月16日 (一)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d6KVa (網路報名且前50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6活動介紹:

修復師,是一門連結藝術與歲月之間巨大鴻溝的職業。

藝術品在創作完成後,即如同人類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開始蒙塵與劣化。早在西元前,已有惜物愛物的君王命人修復毀損的藝術收藏,而這門古老的技術,經過漫長時間的沈澱演變,直至二十世紀中期,才成為理論與哲學兼備的專門學科。在歷史上,修復師從不與藝術家爭光,總是隱於文物身後,成為守護並傳承不同世代文化結晶的重要角色。

本場講座將邀請蔡舜任先生,和我們分享遠赴歐洲學習及工作的歷程。從異於一般留學生的學徒時期,在翡冷翠跟隨義大利師傅磨練紮實基本功,至日後游走於不同國度之古城大街巷弄間,修復望眼所及的珍貴文化資產及藝術品,並從中獲得不同文化帶來的啟發。

且看這些古老的文物畫作,如何串連起翡冷翠成璀璨不朽的生命歷史,又如何在修復師巧手修復照護下,重新回到和諧穩定的狀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