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22 醫師法與醫師義務 海報【通識微學分-醫事法律案例分析微學分講座】
各位同學,大家好:
開學囉!本學期第3場醫事法律講座來囉!
 
主題:「健保法觀點下之醫療必要注意義務及專業裁量
1. 雙講席講者:邵惠玲主任 國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學系 X 郭昭宏院長 市立小港醫院院長~
2. 活動時間:109年10月22日(星期四)18:10-20:10 (17:40起開放入場)
3. 活動地點:IR301階梯教室(國研大樓3F)
5. 講座簡介:
《醫療法》第82條規定醫事人員在施行醫療業務時,應善盡醫療上必要之注意。以「違反醫療上必要之注意義務且逾越合理臨床專業裁量」為形式上過失責任有無之判斷基礎。藉此保障醫病雙方的權益。本堂課程將以《全民健康保險法》之觀點探討醫療必要注意義務,以及醫事人員於臨床病程時所做的專業裁量,在興訟後對於當下情境是否符合醫療常規之認定標準。
7. 注意事項:
人數限制:80人
本場次列計為【大學入門】通識學堂-人文素養課程
通識微學分計算方式:全程參與講座並完成簽到退、繳交問卷及線上測驗者,可獲得0.1學分。
※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活動全程敬請配戴口罩。
★藝文活動最新活動消息查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