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高醫通識教育學報》(ISSN1991-1904)為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發行之學術刊物。

  本學報旨在藉由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針對通識教育、全人理念、醫學人文及各專業領域提出研究見解;期透過文字論壇的交流,激盪新世紀的教育思維與專業研究成果

徵稿內容與範圍

  通識教育理念之闡揚與論述、全人教育之理論與實務、通識教育發展之歷程與趨勢、通識教育課程之設計與實作、通識教育實踐之問題與解決、STM (社會、科技與醫療)、人文素養、環境素養、書院教育等相關議題,皆歡迎投稿。以上論文皆應未曾在國內外刊物公開發表者

稿件格式及交寄注意事項

一.  為利於匿名送審,文中請勿出現透露作者身分的文字。

二.除正文外,來稿請附中英文篇名、中英文摘要、中英文關鍵詞(5個以內)、作者簡歷。中文稿件在20,000字內、英文稿件在8,000字內(含註腳及參考書目)。中文稿件之中文摘要在全文前,英文摘要在全文後;英文稿件則相反。

三.來稿請用Word檔編輯,書寫格式、作者簡歷、參考書目等撰寫格式,請參考文獻格式體例之說明。

四.請將電子檔稿件(含作者簡歷word檔)以e-mail附加檔案方式傳送gecjournal@gmail.com

審稿與出版作業

一.本刊採隨到隨審,將於每年出版1期,12月發行。

二.來稿經初審後,由委員會送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2~3人進行匿名審查;審查結果分為同意刊登、修正後刊登、修正後再審、不予刊登。

三.所投稿件(含圖片、較長之引文)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並遵守一般學術論文之相關規定,文章校對由作者自行負責,文責由作者自負。

四.來稿經錄用後,本刊即出具同意刊登證明,出版後即奉贈當期期刊2冊、抽印本5份及PDF檔,不另奉稿酬。來稿無論刊登與否,恕不退稿。

稿件經本學報刊載後,同意授權本刊委由相關數位出版公司發行電子期刊,提供讀者檢索、下載、列印、瀏覽等服務。請作者填妥「作者授權同意書」寄回,俾利後續各項流通及推廣。如不同意者請於投稿時註明。

連絡方式

請洽詢(07)3121101分機2259轉877,王小姐或來信 gecjournal@gmail.com

 

附件下載

附件: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學報書寫格式說明

附件:投稿基本資料表

附件:著作授權同意書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