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緣由與目的:

(一)本院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自2020年起舉辦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每年參賽人數眾多,作品內容也多能精彩傳神地展現出兒童的海洋意象。

(二)本院長期進行作品內容分析與探討,發現多數兒童對海洋的想像多來自電視媒體、網路影像等管道影響,同時,受到海洋生態保護團體的大力提倡運動,兒童的作品大多表現出海洋環境保護意識。

(三)因此,為探討兒童在海洋意象上差異性或變化,本院期能透過舉辦研討會的方式,邀請社會各界對兒童海洋教育有興趣的大眾,就兒童繪畫比賽的作品剖析其海洋意 象形成的可能成因與其海洋行動的偏好,以及臺灣兒童 海洋教育未來可發展的策略、方向或計畫,作為海洋教育政策未來修訂方向之參考。

二、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國家海洋研究院

(二)承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三、徵稿時間:113年1月1日起至113年 3 月31日止。

四、撰稿字數與稿費:

(一)每篇文章以4,500字至5,500字為限(不含註解與參考書目),經審查小組決議收錄後將支付稿費(每千字以 1,100元計,小數點後採四捨五入至整數)。

(二)該篇文章作者如同意出席本研討會發表者,本院將支付往返出席本研討會之交通費(限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 具)。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