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5三張嘉容老師海報

1.活動主題:【藝文講座】108.03.05() 張嘉容-戲劇體驗工作坊:用戲劇轉化人生

2.活動時間:1080605(三) 12:00-13:30(原訂0305日因故延期)

3.活動地點:康樂室(濟世大樓CSB2)

4.報名網址:https://goo.gl/eZwt8Z

5.講者介紹:

張嘉容,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藝術總監,集跨界編導與戲劇療癒工作於一身,以戲劇做為一種關心生活的美學形式,致力於探討文化/個人生命課題的複雜度與多義。希望透過原創戲劇和參與式藝術、戲劇療癒,融合各類型傳統/現當代戲劇藝術,關注和轉化現代人憂鬱焦慮的身心處境。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高雄師範大學諮商與復健諮商心理所博士班。成功大學藝術所戲劇治療課程教師。曾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藝術策劃總監、動見体劇團團長、國立台灣戲曲學院表演藝術科兼任教師、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兼任講師、自閉症基金會戲劇治療顧問等。

獲獎:文建會台灣表演藝術推廣基地—中國第一屆駐地藝術家(2014)、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獎」(2011)、文建會赴法藝術家(2010)。作品獲選台新藝術獎多次提名、兩次代表台灣參加亞維儂OFF藝術節(20082009)。

創作之外,嘉容至七十多個不同機構,包括各藝術場域、學校、商管、婦女、弱勢機構,針對機構不同的需求和受眾,運用戲劇、身心學和表演藝術的訓練技巧,跟不同的社群開展兼容、展顯、對話、轉化的空間,接觸六千多人次。

6.講座簡介:

不管幾歲,你都擁有改變命運的可能

戲劇是你我都可以用來轉化自己人生的便利技術

用戲劇成為更好的自己,

克服人生的種種挑戰,脫穎而出!

作品被評論家譽為有癒療效果的劇場編導張嘉容,將解說如何透過創作,一步步深入探索每個人的生命議題,並透過作品呈現給觀眾。讓張嘉容老師運用表演藝術、戲劇治療和身心學的方法,藉此讓大家找回自己內在與生俱來的無限創造力,而先從感官和肢體開發開始,學會顛覆習以為常觀看世界的角度,發現自己和生活有趣的一面,享受與環境和其他人的互動,開發自己潛藏在體內的創造力!

7. 注意事項:

(1)聆聽演講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2)演講開始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聽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講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演講時間。

(3)原則上先以網路上報名者先開放入場,1210分視現場狀況而定開放現場報名。

(4)因場地限制未能飲食,故網路報名至現場報到者,於活動後統一發放餐盒,為保障學生參與權益,將優先發放給本校大學部學生。


107級學生通識博雅微學分認認方式

1. 簽到/簽退紀錄

2. 上傳學習心得(300字以上,系統開放至活動後一週中午12時止)

學習心得上傳網站版:http://zuv.io/29805024

學習心得上傳QRcode: 

img 上傳學習心得張嘉容 戲劇體驗工作坊 用戲劇轉化人生

Go to top